Source of this post is at https://twitter.com/michaelmina_lab/status/1531030561082458112 and its comments
Author is Michael Mina (Twitter@michaelmina_lab)
Translated by KevinZonda

假阴性

正如妊娠测试(译者注:验孕棒)一样,如果过早使用任何测试都会呈现阴性结果。而暴露后 1 天内的PCR测试可能有95% 的假阴性率。2天,3天内则可能分别有 60% 和 30% 的假阴性。而4-5天内,大多数人都会变成阳性。在LFT检测中,假阳性的出现与PCR非常类似,只不过检测空窗期向后延期了约24小时。

重要的是,“疏漏”是由于病毒还没有足够强大。正如我们不能说在1天内进行的妊娠测试是“假阴性”,我们只是说我们检测得太早。

当询问 PCR 或 LFT 的敏感性时,关键是要明确你检测的目的是什么。如果只是想知道你是否已经被感染,那么在接触后过早地执行 PCR 或 LFT 几乎一定会被标记为阴性。

这也是为什么 CDC 说需要在暴露后 5 天后再进行测试,因为那时几乎所有感染的人都会拥有足够高的病毒载量,从而在PCR(或者LFT)上被标记为阳性。但这并不意味着许多人在 5 天内的测试不会变 成阳性。在一个可获得家庭测试的时代,我们可以有“奢侈“地反复测试的机会——不必只选择有最大可能被检测出的某一天来测试。因为对许多人来说,5 天就已经开始具有传染性了。(译者注,具有传染性滞后于感染。)但CDC希望提供一个单一的参考时间。

敏感性

当我提出这个问题时:“一个测试的敏感性是什么?”
我需要定义问题 “检测什么的灵敏度?”

  • 病毒的感染性水平?
  • 任何可能的接触?
  • 可能成为感染性的早期低病毒量?
  • 感染后残留的RNA?

因此,尽管 FDA 不断地选择假装有一个 “单一敏感性” 的测试。但是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有 “单一灵敏度” 的测试。

检测的敏感性取决于

  • 检查的样本中有多少病毒,这取决于
  • 时间
  • 免疫力,等

在理想的情况下,疫苗可以防止病毒的复制和传播。

你希望检测结果保持阴性!

如果你接触和感染了病毒,但你的测试从未变成阳性,这并不意味着测试没有发挥作用或是假阴性——这意味着你的免疫力起作用了!

因此,在我们继续与这种大流行病作斗争的时候,我真诚地希望人们能够开始理解,测试灵敏度和 “假阴性”是关于病毒量的一个函数,而病毒量本身又是关于暴露后的时间、暴露量、免疫力等的一个函数。

结语

我只能希望,在这场大流行中,我们能达到这样一种程度,即大多数人在接触或感染后 LFT 中永远不会变成阳性。我希望他们能保持阴性。这将是一个惊人的结果,因为这将意味着免疫力正在阻止病毒的高度增长!

检测似乎是一件简单的事情。但正如我多年来一直努力解释的那样,测试结果不仅仅是一个阳性或阴性——它反映了很多东西。何时以及为何测试结果呈阳性,其在生物学上的复杂性很高。